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因猪价进一步上升 唐人神10月生猪销量同比下降收入反增

2019-11-11 15:51: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高晓锳)11月10日晚,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人神”“公司”)发布10月生猪销售简报。

  公告显示,2019年10月,公司生猪销量3.82万头,同比减少47.9%,环比减少36.1%;销售收入合计1.15亿元,同比增加39.7%,环比增加16.1%。2019年1-10月,公司累计商品猪销量75.89万头,同比增加36.3%;销售收入9.52亿元,同比增加63.2%。

  唐人神表示,2019年10月生猪销量环比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市场情况,适度延长出栏时间,加大种猪留存力度,为未来生猪产能持续扩张打下基础。公司2019年10月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华泰证券杨天明认为,非洲猪瘟疫情造成我国生猪产能深度去化,当前能繁母猪存栏的绝对低位决定了未来一年内猪肉供给短缺,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综合考虑产能和消费情况,春节期间和2020年7-8月将大概率为猪价高点。预计2019年11月-2020年1月,生猪价格高位有望突破50元/公斤,测算猪肉将拉动CPI增幅为4.51%。由于产能大幅下降,猪肉造成的CPI压力大概率会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猪价冲高叠加年节消费,以及其他肉类蛋白价格受猪肉带动,将塑造年末涨价行情,对CPI造成压力。

  11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3.8%,预期3.4%,前值3%。

  对此,广发期货认为,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对CPI拉动较为明显。10月,猪肉价格影响CPI上涨约2.43%。进入11月,猪肉价格依然处于高位,同时叠加去年11月开始,CPI同比走弱的影响,预计近期CPI仍有上行的动力。

  据民生证券统计,截止今年9月,猪肉销量相较去年累计下降了60%左右,但猪肉价格相较去年平均水平上涨了一倍以上,猪肉价格上涨速度快于猪肉销量下降速度。总体来看,今年下半年猪肉消费开支占总消费比重有所上升,这将拉高明年下半年猪肉权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