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双十一”:物流企业迎快递高峰

2020-11-11 15:34:52 中国新闻网

  “双十一”:物流企业迎快递高峰

  【解说】2020年“双十一”已经来临,每年的“双十一”,既是一场“购物狂欢”,又是一场“物流大战”。

  日前,记者在到河北石家庄一快递公司分拨中心看到,一个个快递包裹,正在无人操作的运送机上正常运转,经过扫描仪扫码之后,自动分拣落入相应格口内。据该公司分拨中心负责人李天才介绍,在“双十一”物流高峰期间,为保证货物分拣和快递中转正常运行,他们对快递分拣线进行了升级改造,增添了摆轮分拣和小件全自动分拣等设备。

  【同期】石家庄某快递公司分拨中心负责人 李天才:

  为了保障这次“双十一”(物流)高峰,我们分拨中心从设备方面,我们引进了一套全自动分拣机,这套分拣机是单小时能处理两万(件快递),全天能处理二十多万的分拣处理能力,为小件(快递提供)保障,从运力方面,我们往年是有航空运力还有陆运运力,今年(2020年)“双十一”,我们又额外增加了一套高铁运力。

  【解说】随后,记者在该公司一快递运营站点了解到,2020年“双十一”,他们与电商平台商家合作,采用“预售前置”模式,在”双十一“期间,顾客只要将尾款支付,两小时之内就能收到货物。

  【同期】石家庄某快递运营站点负责人 陈胜茂:

  客户在购买商家的货物,下付定金以后,商家在收到这些订单,将相应的货物,通过我们公司发至我们相应的前置仓或者是前置网点,到达仓(库)和网点之后,将相应的货物进行盘点存放,在活动的当天,在客户付完尾款后,我们这收到相应的客户指令,根据(相应的)客户指令,给客户在两个小时之内派送上门。

  【解说】在另一家石家庄某物流中心,记者看到,在大件仓储库门口处,有不少运货车在装车,有的在排队等候。据该物流中心大件仓储负责人介绍,2020年“双十一“期间,他们的货物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员工工作量也有所增加。

  【同期】物流配送员 付小飞:

  平时都是两天拉一趟,现在不是过“双十一”,这两天就是一天一趟的(货物)量,货(物)也多点,比平时干的时间也长。

  石家庄某物流中心大件仓储负责人 梁科峰:

  我们目前的员工都是从“双十一”(当天)的凌晨已经开始作业,截止到现在(员工)目前是没有休息的,我们应对“双十一”的话,我们进行了一个人员的储备,比平时的人员储备是增长了50%,同时我们车辆(储备),也是按照(平时)六倍的运力去完成的,目前园区是有四百辆车在等候装货。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