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2020“双十一”:线下实体店的“保卫战”

2020-11-11 23:12:50 中国新闻网

  2020“双十一”:线下实体店的“保卫战”

  【解说】每年的11月11日,都是属于线上消费者的一次狂欢“盛会”,面对线上“双十一”的凶猛势头,线下实体店都有哪些应对举措?是否会再次被线上盖住“风头”呢?11日上午,虽然经过了当日凌晨的线上“争夺”,但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著名的购物商圈春熙路上,仍有不少民众手提购物袋“穿梭”于各大商场、门店中。

  【解说】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不少线下商超和实体店早在“双十一”前就已经开启优惠活动,优惠力度也与线上不相上下,吸引了不少民众前往门店选购。

  【同期】H&M中国区公关经理 陈硕莹

  今年(2020年)“双十一”从10月21日开始至11月11日,H&M线下门店,“天猫”旗舰店和网上商店同时开启低至四折的优惠,线下门店也都同期参与活动,此外门店还有会员限时额外全场9折的活动。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是活动期间消费者的热情仍然很高涨。

  【解说】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欧建翎介绍,随着近几年零售行业的发展,线上与线下的价格差异越来越小,得益于零售传统渠道对于消费者体验感的注重,通过“边试边买”,民众的购买欲被激发,有越来越多的顾客愿意走上街头直接消费。

  【同期】成都现代商贸产业生态圈联盟执行秘书长、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 欧建翎

  其实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这个线下的实体店,包括这些品牌实际上它已经是很多都是自营品牌,已经把差价减小到最小。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讲的话,线上的这些商家,他的费用也不低。实际上线上线下今后的同价,我觉得这个是未来的趋势。

  【解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实体商店为增强竞争力,主动“拥抱”互联网,将线下销售与线上融合。以专注门店销售,注重于用户互动的母婴品牌“孩子王”为例,该品牌于2015年开始建设起了自己的销售“互联网”。从“微信”客群到线上App,在线下销售依然“热闹”的基础上,目前该品牌的线上销售额已经超过总体销售额的60%。

  【同期】“孩子王”四川分公司总经理 李劲

  过往我们可能更多的是从商品方面出发,其实现在越来越以用户为中心。因为用户现在获取信息的方式跟以前不一样了。我们现在是从App上也有发行,因为“孩子王”的场景也比较多。一个有我们的线下400家门店,再一个“孩子王”有主App,包括主App里面还有每家门店的店App,有社群,还有比如说我们的小程序,还有我们“天猫”的旗舰店,包括我们的直播场景,所有场景全部发力。我们也在一些服务产品上做了一些迭代。比如说现在“孩子王”有“孩子王到家”这样的产品。

  【解说】此外,线上销售也“落地”线下,开设门店吸引顾客到店购买,以增强品牌知名度、提升顾客体验感。京东五星电器就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一次尝试,将电商平台与线下品牌结合,完成了首次全渠道协同作战的“双十一”,带来线上与线下双赢的局面。

  据悉,截至11日下午14时,京东五星电器在四川地区的门店日实时销售已经实现同比113%的增长。欧建翎认为,线上商业在不断地调整转型后开拓了新的优势资源,数字化的升级改造充分弥补了线下的劣势,双方都不可替代,也必须互相接受、融合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同期】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 欧建翎

  之前的话,可能大家会有一个误解,觉得我们选择线上,可能线下的实体店就受到了冲击或者怎么样。其实是这样的,因为消费来讲的话,其实也有很多层级。其实我们线下也在做各种各样的活动,其实这个差异不是太大了。我们线上其实有很多的品牌包括企业,它也纷纷地往线下去走,去开店。实际上线下的(实体店),它有一个体验度,对消费者来讲,它必须要有这样一个体验。对品牌来讲的话,它要有一个展示和让消费者对他品牌的认知度提高的一个必须的线下的展示。所以我觉得这两个,你说要去比较的话,真的是互相不可替代。

  杨予頔 四川成都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