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将在“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煤炭消费

2021-11-11 04:10: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号11日凌晨消息,中美达成强化气候行动联合宣言,中国将在“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煤炭消费,并尽最大努力加快此项工作。

  据悉,11月10日,中国和美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期间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双方赞赏迄今为止开展的工作,承诺继续共同努力,并与各方一道,加强《巴黎协定》的实施。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考虑各国国情的基础上,采取强化的气候行动,有效应对气候危机。双方同意建立“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推动两国气候变化合作和多边进程。

  据《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中美两国计划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包括,21世纪20年代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相关法规框架与环境标准;将清洁能源转型的社会效益最大化;推动终端用户行业脱碳和电气化的鼓励性政策;循环经济相关关键领域,如绿色设计和可再生资源利用;部署和应用技术,如碳捕集、利用、封存和直接空气捕集。

  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中美两国计划在支持有效整合高占比、低成本、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政策;鼓励有效平衡跨越广阔地域电力供需的输电政策;鼓励整合太阳能、储能和其他更接近电力使用端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分布式发电政策;减少电力浪费的能效政策和标准等方面开展合作。

  其中,美国制定了到2035年100%实现零碳污染电力的目标。中国将在“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煤炭消费,并尽最大努力加快此项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