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不顺?英首相方案被欧盟拒绝 或再有阁僚辞职

2018-11-12 08:44:06 中国新闻网

  脱欧不顺?英首相方案被欧盟拒绝 或再有阁僚辞职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谈判再受挫折,欧盟已拒绝首相特蕾莎•梅最新的脱欧后备方案。由于有关方案被视为梅政府的“生命维持装置”,这一影响足以“致命”。

10月20日,67万英国民众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图为示威游行人群高举标语牌,呼吁举行“人民投票”。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2018年10月20日,67万英国民众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图为示威游行人群高举标语牌,呼吁举行“人民投票”。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据报道,特蕾莎•梅的方案提出成立“独立机制”,以备英国一旦无协议脱欧、需要暂时留在欧洲关税同盟时,可以决定英国如何退出同盟。方案主要目的是避免北爱尔兰出现“硬边界”,因此获得多名阁员支持。

  不过,欧盟拒绝了这一方案。报道指出,此时距离英国将展开耗资数十亿英镑的“硬脱欧”准备工作已时日无多,触发国内对无协议脱欧的忧虑。

当地时间4月1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首相官邸前发表声明,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大选。报道称,英国首相府此前尚未透露特蕾莎·梅将发表的声明的具体内容,但这一举动“不同寻常”。此前,特蕾莎·梅一直表示自己将不参与2020年英国大选。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内阁将于13日开会,“独立机制”本是特蕾莎•梅打算用作团结内阁,如今提案被拒势必再掀波澜。该机制旨在防止谈判破裂时实行“最后担保方案”,即英国单独脱离、北爱尔兰仍留在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

  除了面对欧盟施压,特蕾莎·梅的内阁也陷入分裂。报道指出,将有留欧派阁员准备辞职,但未有公开他们的身份。前外相约翰逊的弟弟、交通事务部国务大臣乔·约翰逊日前请辞,他认为英国“面临二战后最大危机”,应再举行公投。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