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47点 汇率双向波动弹性趋强

2018-11-12 10:14: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1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47个基点,报6.9476,为11月1日以来新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29,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440。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

  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56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22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减少48.27亿美元至266.01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76个基点,跌幅为0.11%,报6.9484。

  8月后,当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逼近6.90时,央行开始频频“出手”调整外汇政策,并“喊话”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从4月17日的6.2771一路跌至11月1日的6.9670,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超过10%。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接近7.00,人民币汇率波动再度加大。近期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和一系列政治事件也加剧了人民币的双向波动,扭转人民币汇率预期的唯一有效途径是稳增长和稳预期。

  中国央行11月9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基本稳定,对美元双边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双向浮动特征更加显著,汇率预期总体平稳。

  新华社认为,从短期看,逆周期宏观审慎措施仍需继续加强。为稳定人民币外汇市场情绪,仍需在稳汇率的政策措施上下功夫。主要包括通过在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央票,以抬高做空人民币成本以稳定人民币汇率;继续运用好“暂停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逆周期因子”等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政策措施。从长期来看,扩大资本市场开放是对冲人民币贬值压力的重要制度创新。

  人民币汇率是否会“破7”?东兴证券宏观研究团队沈新凤就表示,人民币再贬值空间有限,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内不会破7。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人民银行近期工作具有指向性,短期而言具有较密集的防守区域,保卫人民币汇率在6.8-7之间。

  中金公司称,人民币是否会进一步贬值、或“破7”主要取决于国内政策能否及时、果断地进行调整,从而提振增长、稳定信心。近期,以稳定增长预期、缓解中小企业及资本市场“融资难”一类的政策密集出台。国内资本市场和人民币汇率对其中大部分调整做出了较积极的反应。目前看来,如果美元指数创出新高,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可能会上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指出,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因素,人民币即使在短期内有较大波动,也不会有持续的大幅度贬值。即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也不意味着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空间就此打开。(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