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杭州发布“双十一”消费维权情况 投诉举报同比增34.9%

2018-11-12 20:57:00 中国新闻网

  杭州发布“双十一”消费维权情况 投诉举报同比增34.9%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胡哲斐)12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十一”当日消费维权情况。据悉,今年“双十一”当日,杭州市场监管举报投诉指挥平台收到全国各地涉及“双十一”活动的网购消费诉求共287件,主要反映在促销活动、售后服务、价格调整等问题上。

  据统计,杭州市场监管举报投诉指挥平台从各渠道收到全国各地网购消费投诉举报共计59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4.9%,其中投诉共53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3.75%;举报52件,与去年同期增长48.57%;当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引导205件消费纠纷进入平台自行处理绿色通道快速处置,占到投诉总量的38.03%。

  涉及“双十一”活动的消费诉求中,有关促销活动问题的诉求达224件,占“双十一”活动诉求总数的78.05%,主要包括参加满减活动的同时无法使用购物津贴、购物津贴以及红包无法使用、承诺返还红包没有兑现、因系统故障无法参与满减活动等。

  售后服务问题共接到有关诉求41件,占“双十一”活动诉求总数的14.29%。主要包括尺码拍错了不能取消订单重拍、预售商品至今未发货、下单无法更改收货地址等。

  此外,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供的数据,有关“双十一”活动价格调整问题的诉求共有22件,占“双十一”活动诉求总数的7.67%,主要包括实际付款高于活动价、参与预售付款后发现商品降价等。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正在通过引导平台自行和解、引入人民调解、增加在线调解等多种手段提高网购纠纷的解决速度。下一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网购消费维权诉求变化情况,并将根据今年出现的新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提高网络消费的满意度。(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