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出售私生活一个月可赚20万日元?日企觅另类商机遭批

2019-11-12 09:44:04 海外网

  出售私生活一个月可赚20万日元?日企觅另类商机遭批

  Plasam公司的宣传页面(每日新闻)

  海外网11月12日电日本IT公司Plasam近日公开募集一项社会实验的参加者,参加者只需在家中安置摄像头,并拍下约一个月的私生活提供给该公司,就可获得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报酬。

image.png

   Plasam公司的征募广告(每日新闻)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日报道,这家IT公司位于东京目黑区,该公司计划在实验参加者家中的卧室、厕所和起居室等处安置摄像头,并录下其大约一个月的私生活,但会对脸部和身体进行模糊处理。

  该公司10月27日开始募集参加者,但最初给出的报酬是与东京都最低生活保障金相同额度的13.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500元)。该实验被报道后,在日本网上遭到猛烈批判,网友们称,“低保生活者就没有人权吗”、“存在伦理道德问题”。该公司随后重新评估实验,并将报酬提高至20万日元。

  在遭到批判的同时,该实验被报道后,应征人数也大幅增加。截至10日为止,已有超500人应征,男女比例为4:1,其中3至4成应征者的参加理由是“为了钱”,还有应征者表示“想为社会做贡献”。

  据称,该公司最初只计划选取5名实验对象,但由于应征者大幅增加,该公司打算扩大实验规模,并征集赞助商。

  节目组摄像头拍下的“小黑”的醉态(TBS电视台)

  另据日本TBS电视台早前报道,该电视台的一档综艺节目就曾在搞笑艺人“小黑”家中私下安装摄像头,监视他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有关“小黑”的多期节目都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但也因“存在伦理道德问题”被相关部门多次警告。(海外网 王西洛)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