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快递小哥辛苦了!今年“双11”28亿快递包裹陆续揽收

2019-11-12 10:08:29 央视网

  快递小哥辛苦了!今年“双11”28亿快递包裹陆续揽收

  电商促销旺季 28亿包裹需揽收投递

  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消息,今年的电商促销旺季高峰期,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

  从作业时段看,11至13日期间揽收任务最重,其中,11日将出现揽收峰值,15日开始,揽收压力明显减小。在投递方面,13至18日期间压力最为集中,14或15日将出现投递峰值,19日开始,投递压力逐步减小,21日行业运行将基本恢复常态。

  从区域分布看,浙江、广东、江苏、山东、河南、上海、福建、四川、安徽、湖北将是最主要的发货地。其中,金华(义乌)将是揽收量最大的城市,嘉兴、济南的揽收峰值可能达到日常的10倍左右。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四川、湖北、福建、山东、安徽投递量排名靠前。上海在城市中投递量最大,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的投递量增长最猛,基本都在日常的3倍以上。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 冯力虎:随着量的增加,安全的隐患一定会同步增加。特别是对于在旺季期间临时雇佣人员的岗前培训,使他们能够按照规定要求来进行操作,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对于司乘人员来讲,重点是在加强安全教育方面的培训,避免因为作业量大,工作时长造成疲劳驾驶。

  冯力虎表示,旺季期间,全行业临时聘用近40万人和12万辆汽车,新增360多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和3千多套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

  保障快递员休息权等劳动权益

  28亿件包裹要快速安全的送到消费者的手中,全国210万名一线快递员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工作期,为此国家邮政局发布提示,旺季期间一定要保障快递员休息权等劳动权益,引导企业均衡寄递承载能力,保证快递员劳动保障落实到位。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织专家志愿者团体,为旺季期间工作强度大的快递小哥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服务。此外,全国总工会将拿出70万元,用于慰问辛苦奔忙的一线快递员。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