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滴滴顺风车试运营在即 限制多但仍有用户期待

2019-11-12 10:36:02 华西都市报

  滴滴顺风车试运营在即 限制多但仍有用户期待

  顺风车虽然和网约车不同,不属于营运车辆,但公众对顺风车安全的保障措施的关注,并不亚于网约车。

  11月6日,滴滴宣布将在11月下旬在北京等7城上线试运营顺风车业务,除了提升车主准入门槛、引入新人筛查机制等措施以外,还根据以往安全投诉数据,将提供服务的时间限制在了5-20点。

  新的试运营规则的公布,让一些每日长途通勤的车主有了盼头。

  家住成都圣灯路的林先生在双流机场工作,他每天都要早起错峰自驾通勤,单程25公里。在滴滴顺风车下线整改之前,林师傅注册了滴滴顺风车车主,并在2016-2018年春节这两年时间里累计送了200多位顺路人,这条上班路的固定开销也因此有所减少。

  “之前坐我车的基本都是家也住我们这里赶早班机的,大部分都是送机,很少有下飞机回家还叫顺风车的。”林先生说。

  林先生表示开顺风车自己并不是为了赚钱,自己也只接顺路率高的单,上班路上捎邻居一程,一般系统计算出来的价格也就30元,且频率不高。

  滴滴顺风车下线之后林先生就不再分享自己的座位了,他告诉记者主要还是嫌麻烦,“一些小平台很多天都没高顺路率的单子,我也懒得开APP。”

  尽管成都的滴滴顺风车上线时间尚未确定,林先生依然表示了期待。“之前我就是只接到机场的单子,也相当于给自己限制了路线,所以什么常用地点的规则变不变对我没什么影响。”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