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威龙股份控股股东全部股权已被冻结 公司实控人或生变

2019-11-12 13:0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高晓锳)11月11日,威龙股份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通知》,据悉,公司控股股东王珍海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3亿股和限售流通股445.6966万股已全部被轮候冻结,股权质押比例达100%。

  本次股份被冻结情况 来源:公司公告

  目前,王珍海不仅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而且部分质押股票已跌破平仓线,占公司股份的11.95%。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威龙股份账上资金仅6086.42万元,短期借款高达4.09亿元,短期偿债承压严重。

  公开资料显示,威龙股份是一家从事有机酿酒葡萄生产与加工的企业。此前,公司两次合计募资8.06亿元用于扩大葡萄酒产能项目,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持续下滑。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存货高达8.40亿元,而同期营收仅5.04亿元,若不能及时销售回笼资金或将加剧资金紧张。

  除此之外,在威龙股份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中称,自2019年9月30日以来,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王珍海因涉及多笔金融借款及民间借贷纠纷,所持股份已被全部冻结。并表示,王珍海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未履行公司内部程序,违规以公司名义对外担保并隐瞒相关担保及债务的情况,共有7笔违规对外担保,累计涉及借款本金金额2.5亿余元。

  据了解,上述2.5亿元违规担保共涉及华夏银行,金额4978万元;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1.5亿元及1700元共两笔,均已起诉;威龙股份3处房产3宗土地遭法院查封。

  威龙股份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正积极着手应诉准备工作,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法院判决公司应当对上述担保承担全部或部分责任,将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十分不利。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5日至18日,威龙股份曾三次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18日公告显示,10天时间内,威龙股份近半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公司提醒,若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公司控制权可能生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