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游客锐减、收入大跌 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受持续社会风波冲击

2019-11-12 13:15:55 中国新闻网

  游客锐减、收入大跌 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受持续社会风波冲击

  中新社香港11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受持续五个多月的修例风波冲击,香港知名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游客锐减、收入大跌,业绩受到严重影响。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香港海洋公园。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迪士尼集团财务总监Christine McCarthy近日表示,持续数月的修例风波,令香港迪士尼乐园业绩受到影响,入场人次和酒店入住率均下跌,7月至9月收入减少5500万美元(约合4.3亿港元);若情况持续,预计香港迪士尼乐园全年收入恐减少2.75亿美元(约合21.45亿港元),减幅约为64%。

  香港迪士尼乐园方面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包括迪士尼乐园在内的香港旅游业,均受到近期社会事件影响。乐园会继续致力为游客提供丰富精彩的娱乐体验,包括举办圣诞节庆活动等;同时还将密切留意市场最新情况,适时推出门票、酒店及餐饮优惠。

  香港迪士尼乐园还推出措施以吸引香港市民入场消费。乐园方面表示,持有“长者卡”的香港本地游客在餐厅用餐将有相应折扣,此外,乐园度假区酒店餐厅也推出节庆特色餐饮以进行促销。

  另一具有代表性的香港主题公园海洋公园同样受到波及,高级公共事务主任陈咏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访港人数下跌,海洋公园整体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陈咏湘表示,为扭转现时困境,海洋公园已通过节庆、教育活动及门票优惠等吸引香港本地游客,但虽然本地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有逾两成的增长,但仍不足以抵消外地游客人数的大幅下跌。

  海洋公园方面还表示,公园正积极筹备多项全新活动,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包括落成启用全新的机动游戏、推出大型光影表演及特色餐饮美食等。

  因不断发生极端暴力违法事件,香港不少大型活动宣布取消或延期,主题公园也不例外。10月中旬,香港迪士尼乐园宣布因交通可能受阻,取消原定于11月2日晚举行的“彼思好友夜跑派对”;海洋公园原定于万圣节推出的“哈啰喂全园祭”,也于10月底前宣布取消。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整体访港旅客量为310万人次,同比下跌34.2%,是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同比下跌,粗略推算经济总损失为66.5亿港元。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已推出一系列支援业界措施,并会在适当时间联同业界展开大规模推广宣传,重建游客对香港的信心。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今年第三季香港多个经济数字呈现跌幅,情况严峻,令人担忧,特区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政府产业减租一半等,也会持续观察情况并与业界商讨,不同措施将分批出台。(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