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福岛核电站防污水保护层现41处裂痕 韩媒忧污染水渗透

2019-11-12 14:15:14 中国新闻网

  福岛核电站防污水保护层现41处裂痕 韩媒忧污染水渗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日本会计检察院发布了一份检查报告书,报告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面污水泄露保护层出现了41处裂缝,这将加大重污染水渗透的安全隐患。

  近日,日本会计检察院调查发现,2011年3.11日本大地震时,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后,修建的防止放射性扩散的地面保护层出现了很多问题,共有41处出现巨大裂痕,裂缝处还长着巨大的杂草。

    资料图:日本福鸟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鸟第一核电站。

  该地面保护层是核电站爆炸后,为防止地下核反应堆附近流出的放射性物质,通过地表泄露而修建的。

  另外,为了冷却融化在地下原子炉里的核燃料,不断灌入水,从而产生污染水。如果雨水一旦渗入,将会产生更多的污染水。因此,该地面保护层还具有防止地面上的雨水等渗入核反应堆所在地下的功能。

  会计检察院调查结果显示,核电站公司东京电力虽然知道出现裂痕的情况,但判断认为这不是问题,也没有进行维修工作。

  会计检察院担心被裂缝吸收到地下的雨水,被放射性物质污染后流入地下水,要求东京电力进行纠正。

  韩媒指出,此前日本政府一直声称,福岛核电站得到切实有效的管理,没有问题。但此前台风“海贝斯”登陆日本,甚至刮走了90袋存储的核废料,核电站内也多次响起警报。随着问题不断发生,“越来越难相信日本所说的话了”。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