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年入多少才够花?部分高收入新西兰人仍感生活拮据

2019-11-12 18:18:13 中国新闻网

  年入多少才够花?部分高收入新西兰人仍感生活拮据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尽管近年来新西兰人总体上感觉生活水平提高,但一些相对富裕的人仍然能感到生活的拮据。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The General Social Survey调查显示,新西兰人认为自己的收入满足需求或超过需求的人群比例,已从2008年的51%上升至2018年的63%。在2008年,15%的人认为自己入不敷出,而2018年这个比例降至9.8%。

  然而,家庭收入在100001新西兰元(约合443440人民币)到150000新西兰元(约合665160人民币)左右的人群中,四分之一的人仍表示,收入刚刚能满足生活需求。

  每个收入阶层约有4%的人表示他们入不敷出。从个人收入来看,在年收入超过7万新元(约合310408人民币)的人群中,有12.2%的人认为自己的收入刚刚够用,2.4%的人认为自己的收入不够生活所需。

  福利与住房统计经理Claire Bretherton表示,“2008年和2009年,也就是全球金融危机前后,新西兰的失业率急剧上升,这可能影响了新西兰人对自身财务状况的看法”,Bretherton表示,“失业率在2012年9月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呈下降趋势”。

  2018年,48%的租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足够或超过需求,这一数据高于2008年的37%。此外,租房者中认为自己的收入不满足需求的人群比例从2008年的26%左右降至2018年的17%。尽管有所改善,租房者们仍认为,他们相比于房东,更有可能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

  其他数据显示,与买房者相比,租房者需要支付大量的住房开销,这可能就是很多租房者感到经济状况变差的原因。

  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新西兰人的收入持续增长。过去10年,新西兰中等家庭收入每年增长约4%,至2018年达到8.5万新元。更重要的是,就业率持续增长,失业率在降低,表明有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家人。

  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在此期间,房价上涨通常也会让人们感到更富有,因为这代表着他们原本的资产是在升值”。他指出,这种感觉通常会促使人们去消费,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也更放心,在他们看来,只要能负担得起按揭还款,一切都不是问题。

  尽管一系列数据显示出了积极的趋势,全国各地仍然在讨论汽油、保险、房租和住房等生活成本上涨的现实。

  “随着全国各地的各类生活成本上涨,以及就业前景预期的疲软,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逆转”,Brad Olsen说,“因为更多的家庭感到成本上涨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工资上涨的速度”。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