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证协:将继续推动证券业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

2019-11-12 18:21:14 中证网

  中证协:将继续推动证券业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1月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证协”)在上海举办金融科技与证券公司业务转型培训班,旨在推动行业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推动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发展。

  培训期间,中国人民银行专家就《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出台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同花顺、恒生电子、浪潮集团等公司分享了金融科技在推动证券公司转型发展的应用实践与思考。

  在组织变革方面,华泰证券相关人士指出,合理的组织架构调整是金融科技创新快速有效的保障。为推动内部金融创新方案的落地实施,公司将原有业务团队和技术团队的合作伙伴模式,整合形成“高度融合、场景打通、团队共建、平台赋能”的数字化创新团队,并分设“敏态数字化技术团队”和“稳态传统技术团队”,以分别支撑创新业务的速度和灵活,保证传统业务的稳定性和安全。

  中证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自律组织,中证协始终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紧密依托中证协互联网证券委员会、托管结算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就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证券行业托管结算、场外市场、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以及金融科技推动证券零售业务发展路径等课题进行研究。同时,中证协组织起草了《证券公司数据治理指引》,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相关规则制定工作,开展金融科技交流培训,支持行业向数据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下一步,中证协将继续和监管部门、会员单位一道,共同致力于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以促进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燕红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来自77家证券公司的169名高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