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11“网购状元”出炉!原来这些地方最能花钱→

2019-11-12 19:46:50 经济日报微信号

  双11“网购状元”出炉!原来这些地方最能花钱→

  “双11”硝烟散去,是时候总结“战果”了!

  有人问了,“双11”数据很重要吗?

  必须的啊!

  要知道,作为一年当中最重要的网络购物节,“双11”的成绩单既是反映区域消费能力的晴雨表,也是最新消费趋势的风向标。

  想知道今年“双11”,哪些地方最能买买买?哪些商品成为新宠?哪些新消费趋势已经涌现?阿里巴巴发布的一系列最新数据给你答案——

  粤苏浙放肆“剁手”,冀鲁苏迎头赶上

  从今年天猫“双11”的消费能力来看,广东、江苏、浙江3省成为最能“败家”的3个省份,广东更是以“双11”全天成交额319亿元的成绩单独占鳌头。

  从榜单不难看出,一线城市、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仍然是今年网购的绝对主力。

  除此之外,中商产业研究院的统计表明,今年“双11”河北、山东、江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福建、天津、西藏、广东为成为购买金额增速前十位的省份。

  万万没想到,河北省的“双11”爆发力如此强劲,内蒙古、黑龙江的购买潜力也不容小觑,西藏的购买增速也让人惊喜!

  看来,经过了多年洗礼,网购真是遍地开花呀。

  80、90后当家作主,电子、电器、服饰仍是主流

  通过对北上广陕东南西北4个代表地区的数据发现,80、90后实打实地在网购时代当家作主了,消费占比在70%左右。同时,60岁以上的消费者对网购并不感冒,其中广东50后消费的占比只有0.9%。

  同时,广东省作为今年的“网购状元”,其消费趋势具有一定代表性。

  不难看出,手机、空调、卫衣等电子、电器、服饰仍然是网购的热门领域。

  广东省天猫“双11”的具体消费动态

  此外,在全球交易网络领域,消费者购买的进口商品中,来自日本、美国、韩国的商品为购买榜单的前三名。

  最受中国人欢迎的进口商品是:保健品、面部精华、牛奶粉。

  最受欢迎的出口商品是:裤子、羽绒服、连衣裙和卫衣。

  扫地机器人、喵喵机热卖,新消费全面爆发

  掌上打印机“喵喵机”一炮走红;

  指纹锁给忘带钥匙的人提供终极解决方案;

  “智能投喂机”让现代“铲屎官”不再发愁;

  扫地机器人成功解放你的双手…

  新消费,成了今年双十一不容忽视的“新势力”。

  今年“双11”,品质化、智能化消费成了新卖点。

  上面提到的不少爆款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看似并非刚需、且价格不菲,同时兼具智能属性。这说明,中国消费者对于品质化生活的要求更迫切了,对智能化的要求更高了。

  “双11”爆款,描绘出的是品质生活的画卷和新消费的升级趋势。

  这也表明,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为中国消费升级带来新的增长点,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双11”电商大促体现出的消费新趋势,证明了中国消费市场升级具有可持续性。同时,新消费也带来新的技术革命。

  上海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鸿钧表示,千亿订单和流量洪峰背后体现的是高度复杂又协调的操作系统,“双11”电商大促展现的电商、支付、物流、云计算等多产业支撑体系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发展,已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引领发展的基础。消费升级的动力仍在延续!

  说了这么多,你的家乡为今年“双11”贡献了多少?你这次又买了啥新玩意呢?你对今年的“双11”有啥独到的见解?咱们评论区聊。

  记者:陈静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