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张勇算双11环保账:绿色物流不是口号 比包裹数量更重要

2019-11-12 20:02: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2019天猫双11共产生12.92亿个物流订单。“家家都有购物车,人人都有快递收”的新消费浪潮背后,绿色物流做得如何?11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一行在宁波、上海等地查看物流运行情况,了解双11物流的绿色环保进展。

  上海青年公寓菜鸟驿站是今年天猫双11前增开的,服务于本社区近1800户居民。住户以年轻人为主,白天家里没人,在驿站收包裹成了便利的选择。消费者可以通过取件码、高拍仪等技术完全自助取件,无需人工辅助。

  菜鸟驿站一角的绿色回收箱引起张勇的特别兴趣。“绿色是最重要的事。应该在每个菜鸟驿站都放这种回收箱,配上拆快递箱的工具,方便消费者操作。”张勇说。

  驿站站长说,社区的年轻居民也对这个绿色角落情有独钟。很多消费者来取包裹时,都会就地拆箱,取走商品后把纸箱留下,免费提供给其他人寄件,促进纸箱循环使用。据测算,每循环利用一个纸箱可以减少37克碳排放。

  今年天猫双11开启前,张勇在内部讲话中也提到,比起双11诞生多少包裹,他更关心双11是不是绿色,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为社会提供的服务一定要绿色环保。

  从今年双11起, 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和3.5万个快递网点将全面接受纸箱和包装物回收。11月20日,菜鸟也将与四通一达在北上广深杭5个城市的部分小区设立集中回收点,倡导人人参与,让快递更绿。

  最新数据显示,天猫双11当天有超过2亿人次以绿色消费、绿色物流等多种形式参与“绿色双11”,参与人数之多,成为继GMV、物流订单量之后的双11新奇迹。(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