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比克电池致歉:相关债务风险可控,将推动整车厂商回款

2019-11-12 21:0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12日晚间,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比克电池)在其微信号发布声明称,比克电池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同时积极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因众泰汽车资金链危机而牵扯到比克电池,继而又迅速蔓延至越来越多的A股公司。截至目前,已有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杭可科技和新宙邦四家公司发布了关于应收账款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共涉及金额约7.31亿元。

  比克电池在12日发布的声明中对相关合作伙伴所面临的压力表示歉意,对于未能如约付清供应商货款的主要原因,比克电池称,公司目前面临着一定的现金流压力,其中主要受众泰汽车及华泰汽车未付货款影响,并因此波及上游厂商。目前比克电池正与两家公司积极磋商,并借助法律手段对涉及的债权进行了充分保障。

  关于众泰汽车约6亿元应收账款,比克电池表示,相关诉讼在审理进程中。为了实现债权,还对“众泰股份”的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提起了代位权诉讼。永康市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6日对铁牛集团持有的众泰股份6410万股进行了查封。比克电池这笔债权由多方提供担保,担保人为:众泰新能源、永康众泰、众泰股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浙勇。其中“众泰股份”系上市公司。

  关于华泰汽车约3亿元应收账款,比克电池称已经取得山东省高院的一审胜诉判决,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对比克电池欠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目前案件在最高院进行二审。此外,比克电池冻结了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银行、曙光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及其分红。

  比克电池进一步表示,基于以上多方担保和保障措施,目前公司相关债务风险可控,可以预期上述货款全部或大部分得以收回,一旦回款,公司会向供应商实施兑付。

  声明还称,当前,公司正积极优化业务及客户结构,拓展小动力和储能业务领域,业务发展、技术研发、降本增效等工作正持续稳定推进,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