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涉嫌欺诈洗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多位高管被查

2019-11-12 21:44:40 澎湃新闻

  涉嫌欺诈洗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多位高管被查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上月刚刚结束和通用汽车的劳资谈判,又在11月5日陷入前高管参与诈骗及洗钱的丑闻。

  外媒报道,美国时间11月5日,联邦检察官在一份刑事信息文件中指控UAW前副总裁约瑟夫·阿什顿(Joseph Ashton)参与了电信欺诈和洗钱。如果罪名属实,这位UAW前任高管将会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如果罪名属实,这位UAW前任高管将会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两周之前,阿什顿的高级助手杰夫·皮埃特兹克刚刚对串谋欺诈、洗钱一事进行了供认。

  约瑟夫·阿什顿(Joseph Ashton)是UAW的前副总裁,2014年从UAW退休,后成为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之一,但已于2017年12月辞去该职务。联邦检察官指控阿什顿利用自己的职位之便为自己和他人谋取非法利益,并接受了数十万美元的贿赂和回扣。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范围从工会现任成员一直波及到退休的前任高管。 《底特律自由报》评论称,随着调查的继续可能将有更多与UAW有关联的高管深陷其中。

  面对又一位UAW前高管陷入腐败的丑闻,工会代理总裁罗里·甘布尔(Rory Gamble)准备着手进行反腐改革,他肩负着肃清工会内部贪污阴霾以及继续和福特汽车进行谈判的任务。甘布尔称联邦的反腐调查损害了工会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谈判中的地位,将对工会各部门进行彻查以应对此次调查。他还将向UAW董事会提出一系列“非常严格的规则”来管理会员开支,并促使员工举报一系列的不当行为。

  据CNBC统计,阿什顿已是此次联邦腐败调查的第13名被起诉者,其中还包括10名隶属于工会的高管和3名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高管。目前已有10人被定罪,其中包括两名承认协助阿什顿进行欺诈和洗钱的工会高管。

  现任总裁加里 琼斯(Gary Jones)也因贪污腐败问题已被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今年8月,加里 琼斯及UAW前总裁丹尼斯·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s)的住所被搜擦。

  路透社报道,UAW内部成员则对高管的贪污受贿、会费被不明挪用感到担忧和紧张,调查范围的扩大也引发了相关疑问。工会高管中涉嫌贪污的人数不断增多,是否会导致美国政府接管工会?工会接下来和底特律各大汽车制造商的谈判是否能顺利进行?这些问题还需要随着调查的深入才能逐渐明朗。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