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交所: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

2020-11-12 20:59: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2日电 据上交所官网消息,11月12日,上交所党委召开专题会,会议指出,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坚守科创板定位,发挥科创板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资料图。中新经纬 摄

  会议表示,成立30年来,上交所秉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浦东精神,奋勇开拓,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发展主旨、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担纲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以沪港通开启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之先河,推出首个交易所场内股票期权,平稳实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努力成为服务国民经济的主战场。

  下一步,上交所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积极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紧密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将上交所建设成为全球一流创新资本要素集聚高地。主动融入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上交所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坚守科创板定位,发挥科创板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支持和鼓励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上交所将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深化注册制、退市、长期投资者等关键制度改革,积极实施《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增强高端要素汇聚实力,积极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