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微信、微博紧急回应国家网信办:针对自媒体乱象积极整改

2018-11-13 02:57: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12日晚间,国家网信办发文称,网信办近期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乱象,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于近日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平台,提出严重警告。随后,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相继对此进行回应,均表示将积极整改。

  关于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的公告

  新浪微博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微博称,约谈后即按照要求进行清理整治,目前已关闭第一批违规自媒体账号。微博表示,近期将颁布实施新的平台规定,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运营规则,加强审核管理。

  微信关于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微信在其官方微信号“微信派”表示,根据国家网信办就自媒体管理提出的相关要求,微信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治理平台内损害内容生态、严重影响用户阅读体验的行为,加强对政治有害信息、色情低俗、谣言、标题党、抄袭侵权等违规内容的打击和清理,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微信称,将严格按照约谈要求,防微杜渐,持续对自媒体乱象进行严格管理与整治,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根据“微信派”11月10日消息,2018年以来,微信已对低俗内容、网络谣言、抄袭及侵权、刷量刷粉和恶意、重复侵权行为等不良内容进行处理:

  针对低俗内容,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类内容的帐号38761个,删除相关文章60919篇;封禁及处理发送低俗类内容的帐号115540个,删除相关文章174825篇。封禁及处理夸大误导、标题党类的帐号24822个,删除相关文章76265 篇。

  针对网络谣言的传播,已辟谣文章10.5万篇,删除公众号谣言文章近10521篇,并处理105个严重违规的公众帐号。

  针对抄袭及侵权,已处理涉及“抄袭”的投诉接近8万单,处理了涉嫌侵权的帐号5万个,处理涉嫌侵权的文章接近3万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