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这些中小盘股前三季度业绩翻倍 股价却没跟上

2018-11-13 07:38:58 数据宝

  这些中小盘股前三季度业绩翻倍 全年业绩预喜,股价却没跟上

  10月19日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5.80%,中小板指累计上涨6.84%,创业指累计上涨13.59%。可以看出,创业板涨幅遥遥领先沪指,中小板涨幅也略高于沪指。

  从广发证券的研报中发现,纵观之前的A股市场,2004年1月、2008年3月、2010年5月、2013年7月以及2015年8月分别出现过鼓励上市公司发展并购重组业务的重要发声。除2008年以外,其余四次均存在小盘股从前期三个月跑输到后期三个月跑赢的风格切换。

  数据宝统计,10月19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股价翻倍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恒立实业、群兴玩具、绿庭投资、弘业股份、民丰特纸、市北高新(已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下同)。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股市实现翻倍个股中,业绩并非是决定股价的唯一因素,如弘业股份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278.60%,股价10月19日以来上涨123.44%;再如市北高新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31.66%,股价10月19日以来也上涨了101.61%,两股的上涨主要与创投概念有关。

  不过从整体来看,反弹以来,实现上涨的3227只个股中,有1907只个股扣非净利润同比上升,占比近6成,这个比例并不小。

  实际上,有不少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的股票在10月19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股价跑输了大盘,未来这些个股的亮丽业绩增幅很可能反映在股价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反弹期间的停牌股和全年业绩预忧的个股后,沪深两市有69只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超过100%的个股在10月19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没有跑赢沪深300。其中既有大市值的个股,如中国石油、海螺水泥;也有市值低于30亿元的中小盘个股。在当前的市场风格下,这些中小市值绩优股未来更可能受二级市场关注。

  数据宝以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翻倍,全年业绩预喜,10月19日以来跑输沪深300指数且A股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下为条件筛选,18只个股浮出水面。

  行业分布显示,18只个股分布于11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汽车和轻工制造行业个股最多,均有3只入围;电气设备、电气、化工行业均有2只入围。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1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3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金风科技、神州高铁、国新健康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6.46%、7.50%、5.5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6只,其中金风科技、新朋股份、国新健康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电广传媒、金风科技、新朋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1.54%、20.95%、15.93%。

  腾龙股份等个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目前两市5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腾龙股份、大连圣亚、海联金汇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61%、3.94%、4.08%。

  另外,7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大连圣亚、杰瑞股份、朗迪集团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5.35%、29.23%、30.35%。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9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杰瑞股份、宝馨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705.00%、205.00%、184.99%。

  

  14只个股放量滞涨

  从两市放量情况来看,两市共有14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海伦哲、广东骏亚、雪人股份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2.45、1.80、1.78。

  值得注意的是,14只放量滞涨股中,华金资本、滨江集团、雪人股份、广聚能源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ST河化等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ST河化、优博讯、金宇车城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51%、0.59%、0.55%。

  值得注意的是,ST河化、优博讯、精工钢构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731.77万元、669.17万元、556.27万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