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赚钱效应回归!游资买买买妖股再现,七成股票上涨超10%

2018-11-13 09:42:44 券商中国

  赚钱效应回归!游资买买买妖股再现,七成股票上涨超10%…利好频出,这次反弹不一样!已有七大变化

  赚钱效应回归!7成股票涨幅超10%,中小创成反弹主力,更重要的是,市场人气彻底激活,妖股频现,游资反扑,个股成交意愿提升……这次反弹行情真的有点不一样?

  11月12日,沪指收涨1.22%,深成指收涨2.4%,创业板指大涨3.47%。除了大涨,两市热点全面开花更让市场兴奋:共有162只股票涨停,其中,包括了53只ST股,22只壳概念股,20只新能源概念股,13只创投概念股,12只网游概念股……

  自沪指10月19日创下2449点四年新低,股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鼓励股份回购、松绑并购重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着力解决民企困难、优化二级市场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等等,政策底已成为市场共识。然而,市场底何时到来?我们不妨来看看这轮反弹中,市场潜移默化的七大变化:

  变化一:妖股再现,市场资金活跃度明显提升;

  变化二:游资强势反扑,炒作力度持续加码;

  变化三:板块轮动明显,市场热点全面开花;

  变化四:本轮反弹实现普涨行情,7成股票涨幅超10%;

  变化五:中小创成为反弹主力军,上证50反弹乏力;

  变化六:低价股数量骤减,总数已不足反弹前一半;

  变化七:个股成交意愿回升,流动性危机消失。

  变化一:妖股再现

  自10月19日反弹至今,妖股再现成为市场最大变化之一,也是最令市场关注的话题,毕竟妖股的出现最能反映市场的活跃度。

  先来看“妖王”——恒立实业:自10月22日开始至11月12日,13个交易日内(期间有停牌)收获12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达236.82%。

  接着看弘业股份:自11月2日以来,已经连续录得7个涨停板,期间还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更令市场关注的是,弘业股份12日晚间并未发布特停公告,仅发布了一则七连板提示风险公告。

  再来看群兴玩具:股价录得六连板,而且群兴玩具自10月19日反弹11月12日,收获9个涨停板,涨幅高达157.43%。

  最后再来看*ST长生,一家问题缠身且退市风险极高的公司,在最近三个交易日内却收获三个涨停板。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10月19日反弹至11月12日,共计17个交易日,期间10只股票涨停数超过8个(含),分别是*ST工新(13个)、天风证券(12个)、恒立实业(12个)、*ST东南(11个)、*ST德奥(11个)、绿庭投资(10个)、群兴玩具(9个)、ST河化(9个)、*ST厦华(8个)、*ST毅达(8个)。

  变化二:游资炒作力度加码

  妖股横行,涨停板接二连三,自然离不开游资的推动。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近期表现抢眼。自10月19日反弹以来,该营业部累计成交金额接近14亿元,累计操作35只股票,不乏天风证券、迈瑞医疗、南京证券、张江高科、奥马电器、瀚叶股份、康美药业、电子城等热门股票。

  不过,市场最关心的还是该席位对大妖股恒立实业的操作,该席位于11月5日至11月8日,累计买入恒立实业近6000万元,结合目前恒立实业的股价,该席位账户浮盈超过20%。

  再来看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该席位游资众多,位居所有龙虎榜营业部实力排行榜第一位,短短17个交易日累计成交超过23亿元,累计操作123只股票,包含*ST长生、*ST凯迪、*ST天马、川金诺、恒立实业、锋龙股份、皇庭国际、华仪电气、乐视网、特力A、一汽夏利等热门股票。

  其实,游资的再度活跃,直接原因来自监管层的“松绑”:10月30日,证监会“盘中三大声明”中提到: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4天后的11月3日,上交所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将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方式,严格慎用暂停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

  变化三:板块轮动明显,市场热点全面开花

  本轮反弹行情的另一大特点便是实现板块轮转,而且期间热点板块不断出现。

  自10月19日反弹以来,券商板块成为率先发动者,10月22日板块个股更是集体涨停。数据显现,截至11月12日,证券指数实现22.97%的涨幅,期间振幅更是高达30%。

  更重要的是,在券商板块爆发的同时,热点板块接连不断。先是地产板块崛起,连涨两日;随后医药板块接棒,连涨四日;再是科创板引爆创投板块,大涨数日,12日更是彻底爆发,板块指数涨幅超过3%,板块内13只股票涨停。

  再来看一个数据,12日沪指收涨1.22%,深成指收涨2.4%。两市共有162只股票涨停,其中,包括了53只ST股,22只壳概念股,20只新能源概念股,13只创投概念股,12只网游概念股……

  变化四:7成股票涨幅超10%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10月19日至11月12日,17个交易日中,2424只股票涨幅超过10%,占比达68.69%;818只涨幅超过20%,占比23.18%。

  期间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共有8只,分别是天风证券、恒立实业、群兴玩具、昂利康、绿庭投资、弘业股份、民丰特纸、市北高新。

  此外,涨幅超过50%还有37只,分别是长城证券、宇信科技、鲁信创投、九有股份、万方发展、张江高科、光洋股份、德美化工等。

  

  变化五:中小创成为反弹主力军

  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发现,本轮反弹几乎实现了普涨行情,不过,不同板块之间却呈现了较大不同。

  从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涨幅前三名均与中小创有关,分别是小盘成长、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涨幅分别达到13.93%、13.59%和13.57%。涨幅位居末尾的则是以大盘股为主,分别是大盘价值、上证50和中证100,涨幅仅有3.25%、3.20%和3.06%。

  

  再从股票市值角度来看,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10月19日至11月12日期间,涨幅超过30%的个股共有243只,其中市值低于50亿的共有163只,占比67.08%,市值低于100亿的共有208只,占比达85.6%。

  变化六:低价股数量骤减

  随着A股市场行情不断下行,低价股甚至仙股开始陆续出现。

  数据显示,本轮行情发动前一日,即10月18日,两市低于2元的个股共有71只。而11月12日收盘数据显示,低于2元的个股仅有31只,下降幅度超过50%。

  

  变化七:成交意愿回升,个股流动性危机消失

  随着市场行情不断上行,投资者成交意愿也开始逐步提升,部分个股的流动性危机也开始逐渐消失。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9月份日均成交额低于1000万的股票共有541只;10月份有所减少,日均成交额低于1000万的股票共有396只;11月份(截至12日)日均成交额低于1000万的股票数量降至168只。而11月12日,仅126只股票成交额低于1000万。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