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银隆“自曝家丑”:原董事长魏银仓等涉嫌非法侵占超10亿

2018-11-13 11:02: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此前接连被爆出“拖欠工程款、停工、裁员”等负面消息,今日(13日)一则消息让银隆再度站上风口浪尖。银隆对外公开称,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非法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再度引发关注。

  13日上午,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现声明,该函件确为我司向股东发布。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

  银隆表示,目前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相关机构已正式受理。

  公开报道显示,2009年12月成立的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公司主营电动公交大巴和钛酸锂电池,2016年12月以134亿估值接受董明珠、王健林、刘强东等明星企业家30亿元投资。其中董明珠以个人身份投资10亿。

  据《财经》报道,2017年7月以来银隆高管团队大调整,创始人魏银仓辞任董事长,核心业务分管副总裁多由原格力背景员工接手。2018年1月14日,魏银仓也向媒体证实他已不再担任珠海银隆董事长。

  珠海银隆的工商信息变更记录显示,2017年11月29日,公司法人代表由魏银仓变更为孙国华。2017年12月1日,董事长由魏银仓变更为孙国华。

  根据公开信息及报道,孙国华自2001年便追随魏银仓,是珠海银隆控股股东珠海银隆投资控股集团的“二把手”,并担任珠海银隆总裁。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