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短债基金逆袭 收益最高超5%

2018-11-13 14:18:33 钱江晚报

  发行升温,有近20只排队待批

  中短债基金逆袭 收益最高超5%

  “闲钱不能再放余额宝了。”昨天一早,杭城80后白领孙小姐就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叹。在7日年化2.5%的余额宝收益每况愈下的同时,中短债基金在今年异军突起,个别债基提供了5%左右的收益率,目前基金公司也在密集布局此类产品。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此类产品,需关注基金公司债券投资能力,同时,对于1万元以下的赎回金额来说,中短债基金则只能T+1或者T+2。

  前三季全部正回报 收益最高超5.3%

  “哪里收益高,投资者就会朝哪里走。今年以来在资金面持续宽松背景下,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每况愈下,债基的受宠主要与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有关。”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债券型基金前三季度则普遍收获良好,八成以上债基取得正收益,而中短债基金更是债基中的亮点。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30只(A/B/C类分开统计,下同)已经成立的中短债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回报为2.46%,其中有10只收益超4%。2018年之前成立的中短债基金共15只,今年前三季度的收益率均在3%以上,平均收益率为4.09%。而今年年初至昨日,收益较高的中短债基金收益最高超5%。

  待批近20只 中短债基扎堆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发行的债券基金中,中短债基金是一抹亮色,如上周公布发售公告的基金就有2只为中短债基金,而近一个月来开始发行的短债基金还有易方达、银华、南方等大型公募基金的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排队待批的中短债基金有近20只。“总体来说,中短债基金整体属于低风险、稳收益类型,但风险略高于货币基金。”杨德龙认为,凭借今年以来比货币基金稍高的收益率,同时风险也较低的优势,中短债基金站上了公募基金销售市场的风口,目前基金公司正密集布局此类产品。

  需要提醒的是,任何投资品种都要关注风险,在挑选短债基金时需要关注基金公司债券投资能力。另外,中短债基金在流动性上不及货币基金,如对于1万元以下的赎回金额来说,货币基金能够实现T+0,中短债基金则只能T+1或者T+2。

  本报记者 吴恩慧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