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人即日起可刷支付宝坐公交,还能得蚂蚁森林能量

2018-11-13 14:47:18 上观新闻

  上海人即日起可刷支付宝坐公交,还能得蚂蚁森林能量

  11月13日,支付宝宣布,即日起,上海公交车全面支持刷支付宝坐车,上海市民一部手机就能在全市所有线路乘坐公交、地铁了,实现公交、地铁、轮渡、单车等出行领域移动支付全覆盖,率先利用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数字出行。

  首次使用的乘客,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上海公交”,领取“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乘车时,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款”,选择“乘车码”,刷码就能乘车,不用再怕忘带公交卡和零钱。

  乘客支付宝里没有余额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用支付宝刷码乘车同样享受换乘优惠。

  花呗用户还可以这个月乘公交,下个月再给钱。这种低碳的出行方式,还可以积累蚂蚁森林能量。

  全市所有线路均支持支付宝扫码乘坐,包括近1300条公交线路、10条轮渡线路。

  来上海旅游的北京人陈先生说,今天刚到上海,还特意准备了零钱,上车意外发现可以刷支付宝了,感觉特别方便,希望以后在北京也能用上这种坐车新模式。“对我们游客特别方便,不用再去买当地交通卡,离开的时候也不用到处找地方退卡。”

  上海人王阿婆说,自己经常坐公交车接送孙女,一般都是用公交卡。“有时候钱用完忘记充,有时候出门急忘记带了,还掉过好几次。现在用支付宝,只要带着手机就行。“

  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2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接入支付宝,刷码就能乘车,移动支付出行已经成为智慧城市标配。上海地铁日均有超过180万人次使用移动支付乘车,占总出行人数三成多,扫码出行已成上海人出行标配。上海也因此成为利用大数据构建智慧城市数字出行的典型代表,无论是接入车次密度、线路运营长度都是全国第一,领跑长三角智慧城市低碳出行。

  文/任翀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