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已汇总龙头民企名单 将新增再贴现35.5亿

2018-11-13 14:48: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央行上海总部13日表示,再贴现与金融机构直贴的杠杆率达到1:6.7,目前已汇总一批制造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名单,计划11月份将再新增再贴现35.5亿元。同时,尽快推出上海地区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改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环境。

  10月26日,央行印发《关于加大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 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银发〔2018〕259号)。上海总部介绍,目前上海已有部分小微、民营企业受益于新的政策,得以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并已获得了再贷款、再贴现资金。

  上海总部称,政策出台一周内,已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5笔,金额17.7亿元。今年以来,上海总部已累计向8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小再贷款52.65亿元,同比增长54.85%。在再贷款的支持和撬动下,2018年上海市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增长显著。截至3季度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2336.82亿元,同比增长42.47%

  此外,上海总部就加强对小微、民营企业票据融资业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增加对民营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对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知名度的民营企业票据再贴现实行重点倾斜。二是对民营小微企业中的行业龙头企业、科创企业票据,上海总部再贴现不设单笔、总额的限制。三是要求各银行每月提供票据贴现再贴现业务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真实案例。四是各银行尽快将年内再贴现需求量测算上报。

  上海总部表示,再贴现政策的受益面也不断提高。据统计,再贴现与金融机构直贴的杠杆率达到1:6.7,即1元再贴现可撬动6.7元的企业票据直贴。目前,上海总部已汇总一批制造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名单,准备立刻投放再贴现资金,计划11月份将再新增再贴现35.5亿元。

  下一步,上海总部将继续充分运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改进民营和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发挥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定向调控、精准滴灌的功能,努力用足信贷额度,对符合条件的机构尽快发放到位。并推动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加快落地,尽快推出上海地区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效改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环境。同时,上海总部将进一步加大贷后监测考核力度,确保贷款资金合规使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