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一回合!FF再要求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恒大回应

2018-11-13 15:3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继昨日(11月12日)夜间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之后,事件的另一方FF在13日发布声明称,FF于11月12日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解除恒大健康对FF的资产抵押权。此外,声明还表示,恒大健康仍未向FF支付相关法律费用,FF已经向美国加州法庭提出诉讼,要求强制执行恒大健康履行仲裁判决结果。

  12日晚间,恒大健康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合资公司Smart King再次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申请,要求剥夺时颖(香港时颖有限公司)的资产抵押权。根据恒大健康此前公告,这是贾跃亭方面第二次申请剥夺时颖的资产抵押权。

  恒大与FF的“口水战”起于从10月25日至10月27日,围绕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暂时给出的紧急仲裁结果,双方先后多次发出声明或公告。

  恒大方面在13日回应称,贾跃亭完全是在混淆概念,根据原协议约定,在恒大未及时支付投资款的前提下(也就是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在2019年底和2020年底前各支付6亿美元),一旦FF找到金融机构进行抵押融资,恒大应无条件解除资产抵押。而事实上,恒大早在5月25日就已支付完毕应于2018年底支付的8亿美元,不存在配合解除资产抵押的前提。而此前,香港仲裁庭已驳回贾跃亭提出的这一申请。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11月2日,在针对投资方恒大的紧急救济仲裁之后,FF正式开启全球融资,并于日前正式签约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顶级投资银行Stifel(斯提夫尔),全面加快融资进程。目前,Stifel已经派出核心工作人员进驻FF,并与FF财务、产品和供应链负责人共同讨论了融资、项目进展以及供应链关系维护问题。

  远在海外的贾跃亭国外融资造车,而国内追债的也越来越多。

  11月9日,乐视网公告了四起仲裁案件,申请人为乐视体育当初新增的投资者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向乐视体育原股东申请仲裁金额共约2.4亿余元。

  据《证券日报》11月12日报道,对于以上债务,有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这些都是贾跃亭欠下的烂账,谁欠的账谁还。公司也只能督促贾跃亭还钱。(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