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联想电脑在美售价低于国内 本想补救的一波促销再引众怒

2018-11-13 16:32: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日前,联想美国官网“黑五”促销引发国内消费者的不满,一是因为美国售价远低于国内,消费者被认为区别对待;二是中国地区无法参加该活动。

  对此,联想方面并未正面回应。而是借着“双十一”将至,联想10月31日宣布中国官网推出五折促销,宣称“5折爆款专区任你选!”。没想到的是,很快有网友发现,这一波5折的促销毫无诚意,不少网友吐槽“为什么我看不到五折专区”。

  联想这波促销惹怒国内消费者

  美国“黑五”临近,联想美国官网开始促销打折活动,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配件等在内的商品6.5折起,笔记本电脑最低270.99美元,按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约等于1885.2元人民币。

  国内消费者却发现,美国官网的6.5折活动,中国地区不能参加,美国官网活动不支持直邮中国。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消费者反映,以中国地址和银行卡购买后可能面临砍单,就是直接退款,并不发货。

  “双十一”来临之际,联想中国官网则搞起了五折促销活动,联想官方微博这样写道,“羡慕美国‘黑五’6.5折?呵呵!11月1日-11日,联想中国官网五折爆款专区任你选!”

  网友吐槽联想中国官网活动,截图来自微博

  很快,有网友发现该活动并非“任你选”。不少网友甚至吐槽“连5折活动页面都找不到”,“联想,在哪买,我等愚钝,请指导迷津! ”、“你就是哪怕只有一台Z5你倒是五折放出来啊!”。很多网友控诉“抢不到”,“假的,根本就是耍猴的”,“昨天晚上等5折的r720,结果秒售罄,就一台吗 ”。

  据时间视频采访联想客服人员直言,五折活动是非常亏钱的,是11月1日开始的限时限量抢购活动。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却并未在官网海报中找到限时限量的字样,似乎有欺诈消费者之嫌。

  而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查看美国官网看到,6.5折的促销活动截至今日仍在进行中,并未发现缺货产品。

  此举再度引发国内消费者的不满。原本联想在美国搞促销国内消费者就无法购买,好不容易在国内搞个活动,还限时限量。

  为何“内外有别”?

    上图中左侧为联想美国官网售价,右侧为中国官网售价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查看联想美国官网发现,ThinkPad A275的笔记本电脑,同样是AMD A12处理器,8G+256G,美国打折后价格为689.40美元,约合4796元人民币,但在中国官网售价为7399元人民币,两者相差2603元人民币。

  早前,杨元庆曾公开解释,为什么美国产品定价比中国低。他说道,美国产品定什么价就卖多少钱。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再缴纳消费税。但我们不一样,增值税是加在产品定价里的。

  但根据网友测算,ThinkPad A275即便加上10%左右的消费税和几百元国际运费,价格仍然比国内低不少。

  对于上述问题,联想官方并未公开予以回应。(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