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第四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举行: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系

2018-11-13 20:12: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四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举行:共同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第四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今天(13日)在北京举行,两国外长一致同意,将继续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秩序、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共同应对半岛核问题、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德是全方位的战略伙伴,也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受益者、拥护者。长期以来,两国始终坚持双向开放,成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的成功范例。双方愿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并在合适的条件下,在沿线国家开展第三方合作,同时加快中欧投资协定的谈判进程。

  王毅指出,面对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回潮,中德双方已经并将继续共同对外发出维护自由贸易、反对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明确信号。上周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世界各国分享中方发展机遇,体现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也进一步宣示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既定方针,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维护全球自由贸易的坚定决心。

  德国外长: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秩序 应对全球挑战

  德国外长马斯今年3月刚刚任职,这次也是他以外长身份首次访华。马斯表示,在应对全球热点问题和挑战方面,中德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希望继续合力促进朝鲜半岛问题对话谈判、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生效、维护《中导条约》的完整性。期待在明年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期间,与各方加强战略协调,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秩序。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