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10月金融数据创出3个新低 分析:降息降准等更多措施可期

2018-11-13 21:01:36 证券时报网

  10月金融数据创出3个新低 分析:降息降准等更多措施可期

  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广义货币(M2)、狭义货币(M1)3个金融数据均创出不同期限新低。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仅6970亿元人民币,前值 13800亿元,环比腰斩;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人民币,前值 22054亿元,创27个月来新低,不及上一月的三分之一;10月末,广义货币(M2)增速8.0%,再跌至历史最低;10月末,狭义货币(M1)增速同比2.7%,前值4%。创2014年以来新低。

  从货币政策角度看,市场普遍认为,考虑到当前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未来降准降息都有空间。

  姜超就表示,总体来看,10月社融增速继续下降,且信贷同比增长明显放缓,央行在三季度货政报告中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要在多目标中把握好综合平衡,未来将进一步支持改善民企融资,也反映了当前融资面临的较大困境,因而货币宽松预期增强,降准等政策仍有很大操作空间。

  中信证券研报还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宽信用信心仍不足,因而在信用扩张通道打通以前央行仍将以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财政共同发力,此外未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是政策关注的重点问题,降息政策或可期。

  长江宏观赵伟评价称,10月社融增速加速回落,主因非标融资大幅收缩,债券融资略低于去年同期。非标融资继续收缩,合计净减少267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增加1075亿元),其中信托收缩幅度最大。信贷总量略增难掩总体融资需求的走弱,政策维稳或较难改变非标收缩趋势,信用收缩的滞后影响逐渐显性化。转型框架下,政策维稳与传统“稳增长”明显不同,不会通过“走老路”的手段全面刺激经济,而是加强财政金融政策协同、精准施策,围绕“补短板”、“增后劲”等领域,实现结构性发力。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