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长生股价异动 深交所提醒:投机炒作明显

2018-11-13 23:01: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据深交所微信公众号13日晚间消息,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近期市场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深交所表示,*ST长生、恒立实业等股票交易情况异常,投机炒作特征明显。深交所称,已督促相关公司强化信息披露,揭示二级市场投资风险。此外,深交所将加强对异常交易的实时监控,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深交所表示,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累计涨幅较大,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对此,深交所密切关注,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并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

  深交所采取了以下具体监管措施:

  一是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揭示二级市场投资风险。截至目前,恒立实业股票已连续5次触及交易异常波动的标准。依照相关规定,深交所督促上市公司董事会对公司及重要股东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经营情况是否正常等进行全面核查,在相关核查公告中充分披露实际经营情况,揭示股价异动存在的相关风险。深交所表示,截至11月13日,恒立实业股票动态市盈率接近2800倍,公司股票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严重背离,存在明显的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深交所称,*ST长生自11月8日以来已连续四日涨停,深交所督促其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再次重点提示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半年报、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巨额罚款的行政处罚、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等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以及子公司长春长生因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而补缴企业所得税及滞纳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等重大风险。

  二是加强对异常交易的实时监控,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深交所对恒立实业、*ST长生股票异动情况予以实时重点监控,密切关注公司舆情动态,及时核查股票交易情况,进一步加强交易信息公开,警示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ST长生近期连续上涨期间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投机炒作特征明显,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深交所强调,对于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资本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