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游客减少 访美游客消费额连减14个月……

2019-11-13 06:17:33 参考消息网

  中国游客减少 访美游客消费额连减14个月……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日媒称,在美国,外国游客的入境消费正在下滑。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入境消费额截至9月连续14个月同比减少。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发布的9月入境消费额为209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雷曼危机后,入境消费曾在截至2009年12月的时期内连续14个月减少,此次成为与当时同等水平的长期低迷。

  报道称,主要原因是中国游客减少。此前维持两位数增长的中国游客自2018年夏季开始减少,2018年全年减少6%,降至299万人。2019年1月至7月中国游客也同比减少4%,保持减少趋势。

  据报道,在美国,入境消费占整体个人消费的比例约为3%,高于日本(约1%)。中国游客占到美国入境消费整体的约14%,按国别来看最大。在美停留期间的人均消费额也达到6950美元,比整体平均高出五成,中国游客减少存在很大影响。

  在中国游客爱去的纽约,游客消费明显下滑。纽约旅游机构NYC&Company的统计显示,2019年1月至6月中国游客消费额减少11.2%。

  报道指出,此外,旅游相关产业也受到影响。从达美航空发布的2019年7月至9月财报中的各地区销售额来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是唯一下滑地区,降幅为5%。

  报道称,从中国游客消费额中减掉美国游客在华消费额得出的“旅游收支”2018年顺差290亿美元,这一金额高于石油、天然气和运输工具领域。美国总统特朗普把对华巨额贸易逆差视为问题,而在旅游领域顺差额正在缩小。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