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阿里巴巴上市获港交所批准 筹资或超100亿美元

2019-11-13 10:3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南华早报》13日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获准推进其香港上市发行,筹集资金或超过10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交易所批准这家科技巨头的上市申请。彭博社上周报道,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的目标是融资至多150亿美元,将是香港自2010年来最大的股票集资。

  报道称,阿里巴巴的上市将是被美国对手夺走了许多中国最耀眼科技明星的香港交易所的一场胜利。香港的交易所在抵制十年后,终于推出新规,对双重股权结构开绿灯。

  据彭博社的观察,在香港的成功上市还能够为阿里巴巴在外卖和旅游业务方面与美团点评展开的成本高昂的补贴战提供资金,并吸引投资者从美团和腾讯控股转向阿里巴巴。

  《香港经济日报》11日援引外电消息称,阿里巴巴计划于11月15日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并在11月20日定价,集资最多150亿美元(约1170亿港元),并已将花旗、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加入在港第二香港上市的销售队列,另亦邀请几家中资银行。瑞信及中金为联席保荐人。

  据悉,与其他赴香港上市的企业不同,由于阿里巴巴属于二次上市,所以在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前,阿里巴巴无需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一旦阿里巴巴通过聆讯,下一步便直接是择日挂牌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