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青海省查获64.73吨问题食品

2019-11-13 12:41:13 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查获64.73吨问题食品 

  中新网西宁11月13日电 (孙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13日披露,从今年9月中旬起,青海全省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共查获问题食品64.73吨,案值达95.7万元。

  据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起,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四部门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方面痛点、难点、焦点,深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并督促各地加大问题排查、案件查办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销毁现场。 钟欣 摄

  图为销毁现场。 钟欣 摄

  11月12日,青海省、西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西宁刘家沟垃圾填埋场组织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问题食品34吨,案值27.57万元,旨在通过罚没、销毁,有力震慑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杜绝问题食品流入百姓餐桌。

  “这批问题食品是省、西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西宁市开展监督抽检、日常检查中查处的,或通过群众举报和舆情监测发现的,涉及‘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假劣农用物资等,其中不乏学生们喜爱的‘辣条’。”青海省、西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负责人说。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中旬起,全省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共查获问题食品64.73吨,案值95.7万元。从11月11日起至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陆续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