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未能摆脱收购标的亏损影响 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降83%

2019-11-13 13:15: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高晓锳)11月13日,视频社交媒体平台欢聚时代(下称“YY”“欢聚时代”或“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净收入68.822亿元(9.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005亿元人民币增长67.8%;净利润为1.099亿元人民币(1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07亿元人民币下降83%。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常涛摄

  针对净利润下降情况,欢聚时代表示,是由于2019年第三季度有效税率较高,主要是YY、虎牙以及BIGO的盈利(亏损)结构以及有效税率的不同所导致。此外,由于BIGO的大部分业务受其管辖范围内较低的适用税率影响,公司未能从BIGO的亏损中获得尽可能多的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3月,欢聚时代宣布完成对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的全资收购,交易总金额约为14.5亿美元。此前兴业证券指出,由于BIGO业务整体处于亏损状态,并表BIGO后会对欢聚时代业绩产生拖累,预计BIGO全年仍是亏损状态,对欢聚时代业绩产生拖累。

  此外,欢聚时代2019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1.5%,而去年同期为34.8%,同比有所下滑。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虎牙和BIGO业务对收入的贡献逐年增加,而虎牙和BIGO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对整体毛利率产生的稀释影响。毛利率的下滑也与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费用增加相关。

  此次欢聚时代三季报披露的主营业务方面,第三季度公司直播收入为64.739亿元(9.057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38.945亿元增长66.2%。欢聚时代表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直播收入的增加以及BIGO合并的影响。

  其中,YY和虎牙用户新增贡献人民币11.606亿元(1.624亿美元);BIGO合并的影响,新增贡献人民币14.188亿元(1.985亿美元)。

  公司全球直播服务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6.5%至1.578亿,2018年同期为1.248亿,其中中国为1.037亿,包括来自YY的3990万,同比增长3.0%;以及来自虎牙的6380万,同比增长29.1%;海外为5410万,包括来自BIGO LIVE的2190万,同比增长9.7%;以及来自HAGO的3230万,同比增长92.4%。

  其中,YY的付费用户总数同比增长4%至430万,2018年同期为380万。Huya的付费用户总数同比增长5%至530万,2018年同期为420万。

  短视频方面,全球短视频服务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为1.504亿,包括来自Likee(以前被称作Like)的1.002亿,同比增长413.4%,以及来自imo嵌入式短视频服务的5,020万。

  截至第三季度,欢聚时代全球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701亿,其中约77.9%的用户来自中国以外的市场;全球流媒体直播服务的平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578亿人,同比增长26.5%,其中,来自于中国的平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037亿人,YY平台为3990万人(同比增长3.0%)。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欢聚时代有两个季度都没有达到美国投资分析机构扎克斯投研所的普遍预期,平均低出4.1%。针对第四季度业绩预期,欢聚时代表示,2019财年第四季度预计净营收为人民币73.2亿元到人民币75.2亿元,同比增长约57.7%到62.0%。

  欢聚时代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在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扩大了Likee,imo,BIGO LIVE和HAGO的全球足迹。通过内容本地化、跨平台协同作用以及增强AI技术能力,全球用户群迅速增长至4.701亿。

  欢聚时代集团首席财务官金秉进一步评论说,“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长了67.8%,超出了我们之前收入指引区间的上限,我们依旧坚信全球基于视频的社交媒体平台的巨大市场潜力。”

  招银国际认为,YY的海外扩张表现良好,但投资者仍在消化其竞争格局和潜在市场。从稳健的财务状况和用户指标来看,其未来的发展是积极的,对公司海外盈利潜力充满信心。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