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小时进口574万票 杭州保障“双十一”海淘24小时通关

2019-11-13 13:25:04 中国新闻网

  20小时进口574万票 杭州保障“双十一”海淘24小时通关

  中新网杭州11月13日电(应欣睿)今年是杭州海关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商品提供通关保障的第六个年头,也是杭州海关监管面临的进出口业务量最大的一次跨境“双十一”。为此,杭州海关安排业务技术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实时掌握业务运行数据。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20时0分,杭州海关接受跨境电商商品零售进口申报清单量574万票,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总和。

  根据杭州海关数据统计,“双十一”当天,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共监管验放跨境电商商品零售进口清单671万票,价值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0%,跨境进口业务量在全国海关中位居第2位,约占全国总量的18%;监管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清单8.5万票,价值537万元。

杭州海关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商品提供通关保障。杭州海关

  杭州海关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商品提供通关保障。杭州海关

  其中,杭州关区备货量较大的跨境电商商品主要集中在护肤美妆、母婴用品、保健品等三大类。在“双十一”当日,杭州海关监管列前5位的进口商品分别为:唇用化妆品、保健品、护发品、母婴用品、宠物食品;列前5位的出口商品分别为:纺织服装、鞋、箱包、仿首饰、塑料制品。

  据杭州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王忭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将会有55余架次洲际航线航班全货包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

杭州海关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商品提供通关保障。杭州海关

  杭州海关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商品提供通关保障。杭州海关

  为迎接如此高强度的进出口业务量,王忭表示,为迎战跨境“双十一”,杭州海关抽调了180余人次参加“双十一”期间加班、值班,并安排技术人员全天候24小时轮岗,实时掌握业务运行数据,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双十一”来临前,杭州海关就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多次组织电商企业、申报企业、物流企业、场站公司等召开协调会,了解企业活动安排,摸清“双十一”期间跨境电商商品流量走势、峰值情况和通关需求,对“双十一”销售的商品提前做好备案。10月上旬开始,大量进口跨境电商商品就已提前入区,占杭州综试区90%以上业务量的下沙园区整体备货量达到4100余万件商品,与去年备货量持平。11月初,在海关监管下,所有跨境电商备货商品都已经顺利入区。(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