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风语筑董事长被刑拘 多家关联上市公司股价齐跌

2019-11-13 14:04: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高晓锳)11月13日,风语筑开盘后一字跌停,报14.81元/股,跌幅10.02%,逾5万手封单。从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来看,风语筑背后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有长江证券,湖北能源,海欣股份,葛洲坝,长江电力,11月13日早盘,上述公司也已全部下跌。

  消息面上,12日盘后,风语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风语筑公告

  资料显示,风语筑的运营主体为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约2.9亿,法定代表人为李晖,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字文化展示体验系统的策划、设计、实施和维护服务。公司主要数字科技展示手段包括特效影片、互动体验、数字沙盘、AR/VR。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是李晖妻子辛浩鹰和李晖,辛浩鹰持股36.60%,李晖持股27.74%,两人合计持股61.34%。

  官网信息显示,风语筑创始人李晖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曾任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设计一室建筑师、上海建境建筑造型有限公司总经理,还曾经担任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委员、静安区工商联副会长、《时代建筑》编委、《室内ID+C》编委,同济大学职业生涯教育特聘创业导师。李晖于2003年创立风语筑,并于2015年进行股份制改制。2017年10月,风语筑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

  此外,股东方面不乏资本明星身影。其中,上海鼎晖百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鼎晖达焱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就是风语筑流通股主要股东,三季报显示,该公司持有风语筑182.66万股,流通股持股比例为0.63%,是第五大股东。而上海鼎晖百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鼎晖达焱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正是资本“大佬”“鼎晖系”的一员。

  而姚明也曾是该公司的原始股东。据风语筑招股说明书显示,姚明于2015年底注资507万元入股风语筑,上市后持有风语筑65万股,持股比例为0.6%,位列第六大股东。自2018年四季度开始,姚明便已从该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中撤离。(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