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资委巡视组:中钢集团依法依规治企还有较大差距

2019-11-13 14:47: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中钢集团13日发布消息称,11月11日上午,中钢集团党委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礼指出,中钢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两个突出问题,一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还有较大差距;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依法依规治企还有较大差距。

  王礼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三要借这次政治巡视的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

  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指出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剖析了一些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根源;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公务用车清理、企业驻外机构清理等工作做了深刻反思,并公布了整改结果;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政治理论问卷调查结果不理想、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4日,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中钢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国资委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志群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中钢集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中钢集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贯彻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国资委党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企业官网信息显示,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冶金工业提供资源、科技、装备集成服务,集矿产资源、工程装备、科技新材、贸易物流、投资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