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五类问题48小时内直接赔付 27家网约车平台推"敢坐敢赔"服务

2019-11-13 15:49:04 羊城晚报

  五类问题48小时内直接赔付 高德27家网约车平台推“敢坐敢赔”服务

  11月12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内27家网约车平台共同推出“敢坐敢赔”服务承诺,用户通过高德地图打车时如遇五类问题,在客户正常投诉48小时内如未处理完毕,则无需判责直接对用户赔付。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网约车行业首个“先行赔付”服务。

  根据“敢坐敢赔”服务承诺,在乘客使用高德打车的过程中,如遇未乘车扣费、提前计费及未及时结束计费、预估价不准、司机绕路、不认可取消费等五种情况,乘客正常投诉后48小时内问题未处理完毕,则直接对乘客进行赔付。其中,绕路、多扣费等情况,用户将收到差额赔付,而未乘车扣费等情况则进行全额赔付。

  此次推出“敢坐敢赔”的27家网约车平台,包括首汽约车、嘀嗒出行、AA出行、秒走打车、T3出行、欧了出行、旅程专车等。用户打开高德地图进入打车界面,加入“敢坐敢赔”的网约车服务商名称后会显示“敢坐敢赔”标签,方便进行选择。

  “推出‘敢坐敢赔’,扭转了乘客和网约车平台的地位。”对此,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副秘书长王拥民表示,这也促使网约车平台必须提升自己的运营和服务水平。

  记者沈钊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