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汽车利润暴跌70%,将裁员超万人!汽车巨头驶向何方?

2019-11-13 16:30:12 央视财经微信号

  全球车企航母:利润暴跌70%,将裁员超万人!百年汽车变局,巨头驶向何方?

  昨天下午,日本东京股市收盘后,日产汽车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滑约70%。

  同时,日产还将2019财年的全年利润预期下调至11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财报,7月至9月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中,日产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下降7.5%至127万辆,公司营业利润为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下滑约70%,并且大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同时,日产还将2019财年全年的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35%,至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创下近11年来最低水平。

  日产称,公司糟糕的财务表现与近期日元坚挺、全球前景充满不确定以及整个汽车行业陷入停滞有关。

  分析指出,日产目前的困境也凸显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解职后,公司所面临的混乱局面。

  目前,日产正在实施一项全球业务复苏计划。根据该计划,日产将裁员12500人,占全球员工的1成左右。并且公司将在2023年前,完成10%的产能削减,以控制成本。

  在西川广人辞职后,日产的新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将在12月1日正式上任。日产方面称在12月1日前,公司不会宣布任何新的消息。今年以来,日产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19%。

  新闻链接:半年时间内,戈恩被捕4次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生于巴西,1999年加入日产,2001年起出任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日产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扭亏为盈,被称作日产“救世主”。

  戈恩还通过改革使雷诺、日产、三菱三方联盟的全球汽车销量比肩丰田和大众集团。2017年4月起,戈恩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保留董事长职务。

  第一次被捕:2018年11月19日,戈恩首次在东京被捕,面临财务不端行为和严重违反信任的指控,据称他在金融危机期间少报告约8200万美元的工资。

  第二次被捕:2018年12月4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决定再次逮捕戈恩,理由是因为检方怀疑他在2015至2018年,少报了总计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报酬。

  第三次被捕:同年12月21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涉嫌在2008年将私人投资产生的损失转嫁给日产汽车公司,触犯《公司法》的“特别渎职”罪,再次逮捕了戈恩。这是戈恩第三次被捕。

  值得注意的是,东京检方几乎每次都在戈恩的拘留期限快到时对他进行“再逮捕”,这导致戈恩的拘留期限被重新设定或延长。

  2019年3月6日下午,戈恩在缴纳了900万美元后得到保释,结束了长达108天的拘押期。

  第四次被捕:2019年4月4日(周四),戈恩再次被捕,逮捕理由是其涉嫌违规挪用日产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方面的资金,并对日产造成了总计约5.6亿日元的损失,约合人民币3390万元,这其中的一部分资金流向了戈恩本人,存在私用嫌疑。

  东京地检称,日产的资金还可能通过其他途径,流向了由戈恩之子担任CEO的美国某投资公司。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