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云南城投集团连续三日“自曝家丑”,多名领导被点名

2019-11-13 16:45:27 澎湃新闻

  云南城投集团连续三日“自曝家丑”,多名领导被点名

  自11月11日,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日“自曝家丑”。

  13日《云南日报》第四版刊发云南城投集团第三批“自我揭短、自曝家丑”的问题通报,涉及云南城投集团下属企业违规发放奖金及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通报披露,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公司违规发放奖金。2019年1月,成都会展集团公司地产事业部人事工资专员彭希报请地产事业部人事总监栗卜、财务经理韩江文、财务总监余志达、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李萍、孙洪和财务分管领导王韻峰批准,集团副董事长邓鸿同意,违规向11人发放2018年融资奖励金841.07万元,其中税费354.37万元,实际发放给个人486.7万元。其中,集团副总经理王韻峰领取217.74万元。

  通报还提到云南城投集团财务总监莫晓丹违规两处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6月至2018年3月,莫晓丹担任集团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期间兼任成都会展集团财务总监,除在集团公司有办公室外,在成都会展集团设有办公室,面积为80平方米。

  另外,集团下属企业10名领导人员也存在办公室面积不同程度超标问题。云南城投集团总裁助理徐玲在集团收购成都会展集团后兼任该集团总经理,使用原总经理办公室,面积为127.47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77.47平方米。成都会展集团董事刘杨、副总经理柳林,在云南城投集团收购该集团后留任,依然使用原有办公室,面积分别为131.2平方米、94.01平方米,分别超出规定面积81.2平方米、54.01平方米。昆明未来城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谭寿生,办公室面积为51.32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1.32平方米。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下属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庆、李明昆、李光云,董事会秘书熊文福,总经理助理兼房地产公司经理唐修武、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经理郑传云,办公室面积均超标,超出标准面积分别为:30平方米、30平方米、14平方米、30平方米、12平方米和12平方米。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11日云南城投集团党委表示,即日起将分三批次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全部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两日来《云南日报》已刊发了云南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违规乘坐头等舱及违规购买茶酒问题的通报。

  《云南日报》点评道,“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云南城投集团党委连着三天通过省内主流媒体对本集团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了“自我亮丑、自我曝光”,并作出坚决整改落实的承诺,这既是向社会和群众发出的“真情告白”,也是给自己立下的“军令状”。有态度就要有行动,承诺了就要兑现,坚决做到不空喊口号,不开“空头支票”。

  点评称,怎么改?是真改还是假改,是实改还是虚改,考验着党委(党组)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检验着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责任担当。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改是具体的,要具体到人、到事,见人、见事,越具体越好,越细越到位。

  改要改得深入。深入才有实效,必须深入改、彻底改,改掉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的特权思想,改掉那些“牛栏关猫”的规章制度,改掉那些“浮在面上”的监督方式,推动监督日常化具体化,最终用实实在在的改、彻彻底底的改,体现出初心,彰显出初心,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