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空调安装工意外受伤 奥克斯控股公司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019-11-13 16:57:30 新京报

  空调安装工意外受伤 奥克斯控股公司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11月12日,天眼查工商消息显示,奥克斯集团控股公司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涉及金额264万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前身为“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改为现名。当时,该公司还变更了法定代表人,原法定代表人为《致董明珠女士的公开信》的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

  此外,公司还将原有经营范围“空调器及配件、制冷机械配件、纸箱、热泵热水器、暖风机及配件的制造、加工、销售、安装、维修;移动通信终端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维修”变更。

  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注册资本1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俞虹,经营范围包括金属材料、建材、机电设备、化工原料及产品的批发、零售等。最大股东为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8.83%。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该案件起因于2017年7月,奥克斯空调安装人员吕先计在中央民族大学安装奥克斯空调时不慎坠楼导致伤残。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显示,赔偿吕先计各项费用总计264万元。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长期以来,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前身“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作为奥克斯集团对外法律诉讼参与方。数次卷入与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的法律诉讼,多为专利权纠纷。

  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10月9日、17日奥克斯分别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总计超4288万,其中9日的执行标的超4024万。

  今年6月,格力举报奥克斯,也令奥克斯曝光度大增。今年双十一,空调打响“价格战”。奥克斯双十一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全网销售额破25亿元,同比增长26%。格力电器数据显示,双11当天,全品类全平台销售额超41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200%。

  记者 陈维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