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双十一猫粮超奶粉成进口商品第一 宠物用品或成消费新贵

2019-11-13 18:5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高晓锳)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京东和天猫双十一战报显示,平台上宠物驱虫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77%,猫砂盆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40%;而天猫最受欢迎的进口商品为猫主粮,超过婴幼儿牛奶粉,据天猫数据显示,猫主粮成为本次天猫双11最受欢迎的进口商品。

  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突破2000亿人民币大关,整体消费规模达到2024亿元,比2018年增长18.5%。其中,宠物犬消费市场规模为1244亿元,比去年增长17.8%;宠物猫消费市场规模为780亿元,增幅达19.6%,超过犬消费市场规模增速。

  全国宠物企业总量与增量 来源:天眼查

  广阔的宠物消费市场及快速增长的市场规模,催生了宠物企业的增长。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经营范围含“宠物”的在业、存续及迁出状态的企业数量超过37万家,其中16万家企业为“新手”,成立时间不到1年,占比达42.46%。另外,超过21.78万家企业的注册资本小于200万,占比57.67%。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宠物企业数量最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