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卫健委已派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查明鼠疫传染源

2019-11-13 21:22:49 新京报网

  国家卫健委已派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查明鼠疫传染源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北京确诊两例肺鼠疫病例的消息持续引发关注。据国家卫健委主管的行业报《健康报》报道,国家卫健委应急办已安排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指导当地开展溯源工作,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11月12日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据健康报报道,这两名患者是从内蒙古当地由救护车护送至北京朝阳医院,相关部门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观察,公众不必恐慌。

  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已安排国家级专家赴内蒙古指导当地开展溯源工作,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并对密切接触者等进行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服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