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生态环境部:对中卫市腾格里沙漠污染挂牌督办

2019-11-13 21:33: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号13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经初步核查,媒体反映的美利林区受污染问题属实。11月13日,生态环境部决定对中卫市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挂牌督办。

  消息称,初步核查,污染物是1998年至2004年期间,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倾倒的造纸黑液。现场已发现12万平方米(180亩)区域范围内分布有14处点状、块状污染地块。

  截至11月12日,共清挖固体废物64691吨袋,14个污染区块已有4个(约1.28万平方米)基本完成清挖工作。目前,正在对现场采集的粘稠状物质样品进行属性鉴别,最终结果待全部指标检测完成后确定。

  生态环境部对中卫市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挂牌督办,要求宁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做好三方面工作:

  持续清污,科学处置。继续抓紧组织对现场污染物进行清理;加快污染物属性鉴定,严格按照污染物属性鉴定结论及专家意见,制定科学合理的污染物处置措施、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措施;立即对污染场地地下水进行调查评估,尽快布设监测点位,及时掌握污染情况,并根据调查评估结果制定修复措施。

  全面调查,严肃处理。调查此次环境污染事件,查明涉事企业造纸黑液去向及倾倒地等相关情况;严厉查处涉事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调查核实相关监管责任,对责任人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举一反三,排查隐患。深刻汲取教训,开展腾格里沙漠及周边地区环境污染问题大排查,坚决依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生态环境部现场工作组将继续在现场督促污染整治工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