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日均处理量超百万 四川邮政迎来“双十一”后物流高峰

2019-11-13 21:50:17 中国新闻网

  日均处理量超百万 四川邮政迎来“双十一”后物流高峰

  【解说】随着“双十一”过去,各地陆续迎来物流高峰。11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从11月11日0时至11月13日16时,四川省邮政邮件处理量达887万件,并仍在快速持续增长。

  【解说】当日,记者在成都邮区中心局双流邮件处理中心约18000平方米的场地内看到,快递分拣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卸货、标记、分拣、扫描、装车……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双流邮件处理中心主要承担的是全国各地发往四川省的邮政快递包裹,而这里也将迎来“双十一”后的物流高峰。

  【同期】(成都邮区中心局双流邮件处理中心经理 岳彪)到目前为止,双流邮件处理中心从昨天反映出来的最高量处理达到118万(件)的样子,应该说在明后天就应该(会)达到我们最高的峰值,甚至双流邮件处理中心有可能要达到上130万(件)的处理量。因为(要)确保客户的用邮体验,所以我们现在加班加点地处理,基本上是24小时进行作业。

  【解说】针对今年中国邮政提出的“双11”旺季生产“不限流、不限量”,双流邮件处理中心在今年“双十一”前夕正式投入使用小件分拣机。据了解,这套小件分拣机的每小时邮件分拣处理量已达1.2万件。

  【同期】(成都邮区中心局双流邮件处理中心小件分拣机业务管理员 吴朝亮)它只能处理那种小的邮件,小的邮件就是30公分以下的邮件,30公分以上的话是不能上小件分拣机。这个小件分拣机是由两端进行的摆件,一共是设置有13个摆件台,203个分拣格口。人员的劳动强度也大大地减轻,不需要人工去进行分拣,全部是根据邮件自动识别装置来进行分拣,一般的人员都可以进行操作。

  【解说】面对逐年攀升的邮件处理量,已经在物流行业工作10年的吴朝亮也是提出了他的思考。

  【同期】(成都邮区中心局双流邮件处理中心小件分拣机业务管理员 吴朝亮)通过这两年,我们感觉邮件量可以说是迅速地增加,每年的增幅大概是在百分之三十左右。如果要保证邮件的及时处理,必须要提前思考,怎么来继续扩大产能,“双十一”的邮件量怎么来给它分流。

  陈选斌 成都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