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机构预测:欧央行加息时点将延后

2018-11-14 02:23:27 中国证券报

  机构预测欧央行加息时点将延后

  陈晓刚

  由于经济前景恶化,荷兰银行、高盛等机构日前发布报告预测,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间将推迟。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金融危机后的首次加息时间为2019年夏季。荷兰银行将其对欧洲央行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测推迟至2020年3月。该行报告称,由于新兴市场增长放缓,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一直疲软,出口环境依然充满挑战。不过,经济增长和核心通胀前景疲弱“不会阻止欧洲央行在12月份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在2020年3月将加息10个基点,并在2020年9月实施第二次加息。

  高盛则表示,如果事实证明欧元区目前的经济增长减缓程度比市场预期更糟,欧洲央行可能被迫推迟启动加息的时间。高盛目前预计,“靠近2019年底时”欧洲央行将首次加息20个基点,随后每两到三个季度上调一次利率,到2021年底,利率将达到0.5%。高盛还提出在另一种假设情况下,欧洲央行可能被迫加强对利率的前瞻指引,将首次加息时间推迟至2020年中,并且将加息的频率降至约每年一次。

  近日公布的欧元区10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分别创下26个月和24个月来的新低,远不及市场预期。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速在10月份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出口下降,而未来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对此欧洲央行也指出,保护主义加剧、新兴市场脆弱、金融市场动荡造成的外部不确定性突出,中期内仍需要大量货币政策刺激。不过,该行仍认为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对如期退出资产购买计划表达了信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