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节能补贴资格被占用 涉事门店称填错信息惹质疑

2018-11-14 07:07:47 北京晨报

  购买家电 节能补贴资格被占用

  消费者质疑身份信息被冒用 大中电器回应:不慎输错信息所致

  日前,市民蒋女士来到线下电器商场门店,欲通过国家节能补贴政策购买一台洗衣机,付款时却发现自己享受补贴的资格已经于今年7月份在大中电器回龙观店用完,“我在其他大中门店确有消费记录,但从未去过回龙观店。”蒋女士随后联系到大中电器回龙观店,工作人员表示是由于不慎输错身份证信息造成。但蒋女士质疑,为何18位身份证号码会如此巧合地输错?希望官方能够给出合理的解释。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联系到回龙观店相关店员,对方证实确有此事,但均拒绝解释原因。

  消费不成 发现身份信息泄露

  昨日,市民蒋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周末自己本打算在国美电器公主坟店购买一台洗衣机,在和销售人员确定按照政策享受节能补贴等相关优惠的最终价格后,蒋女士随工作人员前去付款,但在办理节能补贴相关手续时,电脑系统显示,今年7月份蒋女士的身份信息已经被用于申请补贴金额购买了洗衣机,消费申请地点是大中电器回龙观店。

  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市民通过申请补贴购买商品时,每一类商品只能享受购买一台的补贴。也就是说,蒋女士此次购买洗衣机无法再享受补贴政策。蒋女士得知后一脸疑惑,经过回忆,自己只于去年在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通过申请节能补贴购买过松下冰箱,当时店员复印蒋女士的身份证后留了档。此后,蒋女士不但没购买过任何电器,也未将身份证借给过别人。“而且我根本没有去过这个店,对方怎么会知道我的信息呢?”蒋女士十分疑惑。

  涉事门店称填错信息惹质疑

  蒋女士拨打大中电器客服电话询问,不久后,大中电器回龙观店的一位销售人员便和蒋女士取得了联系。该销售人员称,自己不慎将客户身份证号码输入错误,导致蒋女士身份信息被占用。“根据规定,消费者申请节能补贴是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并复印留档的,比对身份信息是最基本的要求,销售人员是怎么做到‘不慎’连续输错18位身份证号的?”蒋女士对于输入错误的说法并不满意。

  随后,一位自称是大中电器回龙观店售后负责人的李先生也联系到蒋女士,再次解释是信息输入错误,并表示将删除申请记录,并弥补节能补贴的损失。

  蒋女士认为,是否享受到补贴是小事,自己的身份信息是否被冒用则是大事。“消费者的个人信息真的安全吗?”蒋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能够得到大中电器对于该事件的官方回复,将原因解释清楚。

  大中门店拒绝解释出错原因

  昨日,记者先后联系到曾经致电蒋女士的大中电器回龙观店工作人员,上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信息输入错误是由于“活动期间,一天要接待很多客户,导致忙中出错”。

  记者继续询问,消费者申请节能补贴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进行信息比对,为何还会出现失误?该销售人员表示,自己在路上,不便回答记者问题。

  记者也拨通了该门店负责售后的李先生的电话,但当记者表明身份,刚刚说完事由,还没提及问题时,对方便匆匆把电话挂断,随后记者再次拨打,李先生并未接听。

  记者就此事咨询大中电器客服,并表明采访需求,表示希望联系与媒体对接的相关部门,得到该事件的官方回复。昨日下午,一位自称是大中电器回龙观店负责客户投诉的王先生联系到记者,称目前还在和顾客协商。记者问及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王先生表示,输入错误发生在7月份,目前还在核实。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大中电器关于该事件的进一步回复。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田杰雄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