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际油价暴跌逾6%,创近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8-11-14 08:56:55 澎湃新闻

  国际油价暴跌逾6%,创出近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油价11月13日大幅下跌,创出近两年多来最大日跌幅。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4.24美元,收于每桶55.69美元,跌幅为7.07%。同日,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5美元,收于每桶65.47美元,跌幅为6.63%。

  受原油暴跌影响,美股能源板块跌逾2%,成为拖累美股走低最大因素,埃克森美孚跌逾2%,雪佛龙跌1.7%,康菲石油跌2.18%,马拉松石油、斯伦贝谢跌逾4%。

  WTI原油期货近期走势

  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期走势

  此前,WTI原油期货已创出1986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产油国持续增长,然而全球原油需求不振,是本轮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供给方面,过去三个月间,美国、沙特、俄罗斯三国的原油产量总共增加了105万桶/日。今年下半年以来,美国对伊制裁阴影挥之不去,作为OPEC最大产油国的沙特带头提高产量。11月5日,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全部制裁措施,同时允许伊朗的8个主要石油买家继续向其购买原油。这使得伊朗原油供应量的减少量不及预期,全球油市供需关系面临重新评估。

  需求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1月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78.3万桶至4.318亿桶,连续7周录得增长,刷新2017年3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面对惨淡的油价,沙特一度呼吁减产。当地时间11月12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说:"我们将竭尽所能,将库存和供需基本面维持在合理狭窄的平衡区间内,我们相信市场将会平静下来。我们的业务不是确定未来的价格。”

  法利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考虑在明年削减石油供应,在今年10月份基础上减产100万桶/日,理由是市场需求正在变得疲软。

  此话一出,国际油价应声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2.4%,WTI原油期货上涨1.8%。

  但美东时间11月12日下午1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立刻发推,“希望沙特阿拉伯和OPEC不会削减石油产量。以当前的供应量而言,油价应该大幅下跌!”受此影响,国际油价调头向下。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